甜饼老板

【TSN/ME】Proper jealousy (上)

这是   @浅唱_ GN留的一个梗,觉得挺有意思的。和提供梗的这位姑娘商量后,部分内容有更改。以及剧情部分更改,有官司,只涉及股份稀释。花朵依旧是CFO和创始人。

 

这是大概是相互怄气的两个人的双向吃醋、一个关于马总的修罗场(伪)和一个高冷花朵以及一个唯恐天下不乱助攻的故事。本来想一次性写完再放出来的,但是今天悲喜交加,受的刺激太大了。灵魂分成了两半,一半在欢天喜地炸烟花,一半在悲伤逆流成河嚎啕大哭。所以我要来发糖,上了幽灵船,打死也不下!

卷西你都成西兰花了你知不知道!?

OOC预警,傻白甜,有只小绿魔乱入。

 

下部分走这里

 —————————————————————————————


Facebook的CEO和CFO两个人从哈佛时期就形影不离,甚至后面的Edurado的股份被稀释到0.03%而导致的那场差点成为“天价离婚案”的官司也没把两个人拆开。照理来说,太恩爱的目标对八卦杂志来说没什么很大的吸引力,但是,他们两的爱恨情仇却一直是硅谷八卦杂志的心头爱。

 

毕竟,人虽然是留下了,婚离了没不清楚,但是天价是货真价实的。

 

官司的结局以Edurado的股份被稀释到不足5%,Mark支付六亿美元,保留创始人名称为代价,Mark保住了他的CFO没有离职。

 

Mark看着Dustin故意放在他桌上的关于Edurado的报道——一篇关于Edurado另寻新欢,他们两已经貌合神离,迟早要分道扬镳的完全不真实的虚假报道。觉得这家报社大概需要处理一点网络问题了。以及,Dustin依旧是这个月的更新负责人的最佳人选。

 

全然不知自己即将迎来惨烈报复的Dustin还有些幸灾乐祸的坐在Mark的办公室里企图多看两眼Mark宛如吃下了一整个酸柠檬一般的表情。

 

“Mark,你说你当初伤透了Wardo的心,现在报应来了吧?”Dustin翘着腿坐在沙发上往嘴里扔着薄荷糖,“据说也是个CEO来着,你仔细看看。”

 

“如果你这么闲,不如去把发到你邮箱的任务明天全部交上来。”

 

“Mark!你不能因为吃醋就迁怒到我身上。”Dustin从沙发上跳起来抗议。

 

“我很高兴你学会了使用‘迁怒’这个词。但是我没有,而且Wardo不会离职,我们说好了的,至于这个子虚乌有的CEO,我会告这家报社散布不是谣言企图离间Facebook高管之间感情的。”Mark一个眼神就把Dustin压制回了沙发上。

 

“可是Wardo现在完全就不理你了。”Dustin企图扳回一局,看了一眼Mark的脸色,没忍住叹了口气。“Mark,容我提醒你,你们两早就分手了。”

 

“这和分手不分手没关系,他要选谁我管不着。但是,我不会让这种不实的报道来影响Facebook,告诉Chris,处理好这件事。”Mark用手里的笔指着Dustin,活像手里拿着的是一柄剑。

 

“好好好,我的错我的错。你看开了就行。”

 

“很抱歉打扰你们的对话,这份文件我想需要你的签字。”话题的中心人物出现在了门口,并且很礼貌的敲了敲虚掩着的门。

 

然而,Edurado的手里,抱着一大束明显是精心挑选的玫瑰。

 

“这是什么?”Mark看那束玫瑰就像是在看一个侮辱了他智商的弱智木马病毒。

 

“我以为你虽然分不清红色和绿色,但是你的视力很好,Mark。”Edurado的语气轻快,将文件放在桌子上后还抽出了一枝花送给了Dustin。“很好的玫瑰,你可以拿去送给你办公室新来的那个小姑娘,我注意到你盯着她很长一段时间了。”

 

接过花的Dustin浑身一抖。

 

“你知道我问的是什么?”Mark看着Edurado爱不释手的样子有点想要把那束碍眼的玫瑰从Edurado的手里夺下来从窗口扔出去。

 

“你指的这个?”那束玫瑰像是挑衅一般的在Edurado手里转了方向,这下Mark真的起身了。“追求者送的,我挺喜欢的。Hey!你要对我的玫瑰做什么?”

 

Edurado手里的玫瑰被夺走后十分的生气。

 

“还给我,Mr.Zurkerberg。那是我的。”

 

Mark觉得这个称呼像是一根尖锐的钢针在他身上最柔软的地方毫不留情的扎了一下,他猛地抬起头,瞳孔有一瞬间的收缩。

 

“……你刚刚叫我什么?”Mark的声音紧绷的像是随时会裂成无数尖锐的碎片。

 

Edurado也有一瞬间的慌乱,不过很快的镇定了下来。

 

“你不觉得这样拿走别人的东西很不礼貌吗?”

 

“我也不觉得你上班拿着一束花进CEO的办公室是一种礼貌的行为。”Mark把那束玫瑰有些粗暴的扔在了办公桌上,散落了不少花瓣。

 

Edurado有些冷漠的看着已经被点燃了引子的Mark,露出了一个略带嘲讽的笑容,Edurado语气缓慢,丝毫不退让。“Mark,我们两早就分手了。当时我提出来时候你可是很爽快的答应了,分手后我应该有接受别人的追求或者追求别人的权利吧?”

 

“没错,我们分手了。但是,你的这些花边新闻会影响到我们高层的形象,我们有一个Sean.Parker就够了。”

 

“别忘记,Sean可是你招进来的。Mr.Zurkerberg,如果你需要的话,我随时可以辞职,反正我不是一个合格的CFO不是么?顺便告诉你,我答应和他约会了。他人很好,我挺喜欢的。”Edurado转身直接离开了Mark的办公室。

 

“……Mark,你还好么?”Dustin战战兢兢的拿着一枝玫瑰缩在角落里。而Mark平静的让他有些害怕。过了好一会,Dustin才看到Mark面无表情的让他出去。Dustin这次十分识趣的闭上了嘴,乖乖的出去了。

 

 

 

 

 

 

「我听说那位好脾气的Bambi终于决定舍弃你了,我还以为那份硅谷小报上写的是骗人的呢。」-H

 

「如果你找我是为了这事,你可以闭上嘴了。」-M

 

「别这样,我这不是关心你这个从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吗?」-H

 

「我完全看不出你在关心我,而且,我和他早就分手了。」—M  

 

「分手了你还留他在Facebook担任CFO?」—H

 

「他是个出色的CFO,尽管之前我们两都做了不理智的事情。但是这并不影响我想要他留在Facebook的决定。」-M

 

「你这不是还很在意人家?」-H

 

「因为他很出色。」-M

 

「我看你就是不承认你想把人追回来。」-H

 

「我想这是我的私人问题,他现在有约会对象了,这很好。」-M

 

「呵呵,我找你说个正经事。」-H

 

「快说,我时间很宝贵。」-M

 

「我要来你公司。」-H

 

「……」-M

 

「来实习。」-H

 

「你当我还是当年那个被你欺骗举着两根金属棒就能接收外太空信号的年纪?」-M

 

「哦~当年的你多可爱,你看你现在,完全就是个没意思的机器人。认真的,我要接手我家老头子的企业了,他天天逼着我回去,我来你这避避难顺便参观参观。给我半个月,我玩半个月我就回纽约。」-H

 

「好处?」-M

 

「你下一轮融资我帮你。」-H

 

「成交。」-M

 

 

 

 

 

 

“经济顾问???我们公司不缺经济顾问吧?”Chris听到这个消息十分的震惊,这可是Mark第一次开口说要安排人进来。

 

“我有和你们提到过我有一个一起长大但是高中时期就去了国外的朋友。他准备接手他们家的公司,说需要来Facebook参观实习一段时间。我答应了。他不过是挂个名,在这玩半个月就回纽约去。”

 

“好吧,看在是你朋友的份上。我去安排。”Chris觉得好像没有什么大问题。“希望你这个朋友想Edu一样靠谱,别惹事。”

 

“如果出了事,随便你怎么整他。”

 

“那好,你那朋友叫什么?”

 

“Harry,Harry Osborn。”

 

 

 

第二天的早上,Facebook的众人就看到一个有着细软金发、皮肤白皙穿着一身高订Armani西服的帅哥站在接待大厅,还很夸张的戴着一副墨镜。

 

“Mr.Osborn?我是Chris.Hughes,欢迎来到Facebook。”Chris对眼前的这位和Mark的画风相差甚远的小少爷,有点想知道这两个人到底是怎么成为朋友的。

 

“我听Mark提起过你,叫我Harry就好,接下来的半个月就麻烦你们了。”Harry摘下了墨镜,露出了那一双蓝的有些不真实的眼睛。

 

Chris的脑子里一下子冒出了这两人是因为都有一双好看的蓝眼睛才会成为朋友的怪异想法。不过,很快Chris就把这个想法抛到地球的第一边去了。因为他发现,Mark和Harry能成为朋友的原因,一定是他们都热衷于无意识制造麻烦还浑然不知。

 

“Hey~Marky!~”

 

Facebook的众人有幸见到了自家暴君被一个帅哥飞扑的场景。

 

“闭嘴,不然我随时打电话给你秘书让你立刻回纽约。”Mark黑着脸把Harry从身上扒下来。

 

“你这是对三年不见的好朋友的态度么?”Harry完全不在意Mark的脸色,还伸手揉了一把卷毛。“我这不是来帮你忙的?”

 

“我这没有任何需要你帮忙的地方。我只收留你半个月。多一天都不行,你自便,我还有个会。”

 

“好好好,那我找个人带我参观一下?”Harry像是在算计什么。

 

“随便你。”Mark拿着笔记本头也不回的就走了,虽然事后Mark觉得当时自己真的应该多花那么几分钟找个人看着Harry的。因为那小少爷笔直的就往CFO的办公室去了。

 

“请进。”Edurado办公室的门被人礼貌的敲了敲。 

 

“Edurado.Saverin?你好,我是Harry.Osborn,Mark的朋友,这半个月来Facebook参观实习,挂名一个经济顾问的职位。”推门进来的人给了他一个迷人又乖巧的微笑,并且友好的伸出了手。

 

“你好,希望你在Facebook的这段时间过得愉快,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可以来找我。”Edurado伸出手握了握,回了一个礼貌温和的微笑。

 

“哦,那太好了。实际上,我现在就有一个事想找你帮忙。”

 

“请说。”

 

“Mark要我找个人带我参观Facebook,我觉得你非常的合适。如果你现在没有什么要紧的事,能否带我参观一下?”

 

“好的。”Edurado并没有觉得什么不妥,他点点头放下了手里的笔。“那你和我来吧。”

 

Edurado从Dustin那听说了Mark有个朋友要来Facebook参观实习一段时间,他记得以前Mark有提到过他有一个家世十分优渥的朋友,但是后来因为一些原因去了国外,两个人的联系曾一度中断,直到Facebook成立后,Mark发现他那个朋友申请了一个账号两个人才恢复联系。

 

对于这件事Edurado并没有太关注,那时候他和Mark正好在打官司。他实在没精力去关心Mark的朋友圈多了什么人。现在见到真人了,Edurado只觉得对方大概是个家境良好、有些任性的小少爷,和Mark那种总是会沉浸在自我世界的性格完全不一样。自己每介绍一个地方对方都能给予回应,在等待电梯的时候还十分恰当的谈论起一些有趣的话题的以及Mark那些不为人知的黑历史,听得Edurado忍俊不禁。

 

Edurado有些高兴来的人不是和Mark一样只会让自己操心的性格,但是又有了几分失落。

 

原来了解Mark那些小习惯的,并不是只有自己。

 

“这里就是用餐区了,Mark可是在餐饮方面下足了心思,这大概是整个Facebook和编程无关却最让他关注的地方了,等会我让人给你一张员工卡,可以直接来这里用餐。”Edurado给Harry取来了一份小吃和一杯饮料,然后给自己端了一杯黑咖啡。

 

Harry拿起可乐喝了一口,“嗯~明明他自己就挑食还不好好吃饭。”

 

“是啊,在哈佛的时候没少操心他会不会因为低血糖昏迷在电脑前面。”Edurado似乎是想起了Mark顶着黑眼圈坐在电脑前,旁边就放着早就冷掉了的食物的场景。

 

“那他现在呢?”Harry咬着吸管漫不经心的问道。

 

“现在?现在他倒是会准时的和我一起吃饭。”

 

“这样啊~对了,我听说你有新的约会对象了?别介意,你们两个人的事我多少知道,Mark和我说了。能看开不是一件坏事不是么?而且,Mark估计是全世界最不省心的交往对象了。”Harry看起来心情十分的好,活像是找到了一只十分满意的毛线球的猫咪。

 

听到Harry的话后,Edurado的表情变得有些微妙,他手里的咖啡杯不可察觉的微微颤了一下。“我想,这是我的私人问题。”

 

听到这个回答的Harry笑的更开心了。

TBC

评论(15)
热度(43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墙头挺多,产出挺少。
佛系RPS党。

© 甜饼老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