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饼老板

【TSN/ME】生存法则 番外

两只松鼠成精故事的番外,在原来的基础上综合了一下你们想看的梗,可能有所出入。

希望食用愉快。笔芯。


——————————————————————————————

番外:那些不日常的日常


No.1 Mark的意外事件

 


这件事来的挺突然的,但是迟早会有这么一天。Mark看着自己的爪子十分冷静,他现在需要制定一个解决方案,之前的那些可以作废了。

 

Mark不顾正在下雪的天气果断的从窗台跃了出去,身手矫健的在哈佛校园里的树枝上几个起伏,只留下几个细小的爪印。不出一会就抵达了Eliot楼,并且熟门熟路的摸到了Edurado宿舍的窗户。他知道这个时间点Edurado一定在宿舍。

 

Edurado也确实正在宿舍写功课,Mark唯一失算的就是窗户锁了。

 

Mark用自己的爪子奋力在玻璃上敲了敲,成功的让Edurado注意到自己。

 

“Mark?快进来!外面在下雪!”Edurado急忙打开窗让Mark进入温暖的室内,并将Mark那小小的身子圈进自己的掌心里,试图分一点体温给Mark。

 

“Wardo,I need you。”Mark抖了抖耳朵,“我进入成年期了,估计要到明天才能变回去了。”

 

“那你先在我这呆着,我会告诉Dustin你今晚上不回H33了,幸好你之前有在这留宿过,还有衣服能让你明天穿回去。”Edurado表示理解,他们在完全进入成年期之前会出现为期一天的不稳定状态,具体多不稳定因松鼠而异,但是变化之前都会有预兆,能提前做准备。但是看Mark这样,十有八九是忘得一干二净,Edurado根本就不用问,好在今天没什么事,可以让Mark在自己这待一天。

 

“我今天有一门非常重要的课。”

 

“……”Edurado想知道现在把Mark关回外面还来不来得及。

 

“很重要,虽然不点名,但是我需要笔记。”Mark仰视着Edurado,尽量让自己看起来诚恳一点。

 

“你要我帮你去上课?”Edurado只觉得Mark这样子有些欠揍。

 

“可以的话。”Mark充分的利用自己的毛茸茸的外表的优势,尽管Edurado面对人型的Mark也没什么抵抗力就是了。

 

“好吧,你几点的课?”

 

“下午三点。”

 

“那我们需要快一点了。”Edurado看了看时间,拿起挂在衣架上的大衣穿上,又系上了一条足够保暖的羊绒围巾后才向Mark伸出了手。“外面冷,你就先呆在我的围巾里面吧,到了教室我在把你放到口袋里来。”

 

Mark听话的顺着Edurado的手爬上了上去。

 

Edurado到达教室的时候,特意找了个靠墙的不起眼的位置坐下。他放下书包,将笔记本从包里拿出来,解下围巾之前他让Mark先躲在领子里。然后嘱咐道,“Mark,你到我的口袋里去。”

 

回应Edurado的是衣服下悉悉索索的声响,然后一个温暖的物体滑进了Edurado大衣内侧的口袋。Edurado隔着衣服轻轻的拍了拍Mark,然后开始认真负责的听课帮Mark记笔记。

 

“Wardo,我听不清。你选的位置太远了。”Mark从Edurado的领口探出脑袋来,吓得Edurado慌忙的看了一下周围有没有人注意到自己携带宠物上课。

 

“Mark,回口袋去。你会被人看到的。”

 

“放心吧,你坐的这么远那个老头看不到的。”Mark从Edurado的领口爬出来,跳到了桌上。并且大十分自然的坐在了Edurado的笔盒上。

 

“Mark!”Edurado小声的警告着。“教授看不见不意味着你的同学看不见,帮你来上课的可是我!”

 

Mark有些不情愿的挪到Edurado的笔记本和胸口之间的那点空间里,“那我在这里可以了吧,你把手放在桌上,你旁边那人就看不见我了。”

 

Edurado看着Mark无奈的叹了口气。他总是拗不过Mark这个小混蛋。

 

于是那节课,Edurado僵硬着保持着一个姿势帮Mark记录了一份详尽的听课笔记,下课后还得把Mark带回宿舍去。而当他们被告知宿舍的供暖出了故障的时候,Edurado觉得Mark不是个小混蛋,而是个灾星了。

 

然而他们两又不能回Kirkland,Edurado认命的将自己裹严实开始写只完成的了一半的作业,还没写到第二页,Edurado的握笔的那只手就有些被冻红了。Edurado有些抱怨的揉了揉手,在他再次拿起笔的时候,手腕上突然传来了一阵暖意。

 

Mark装作自己只是换了个地方呆着的样子,趴在了Edurado的手腕上,并将自己的尾巴缠了上去,充当了一回暖手炉。

 

Edurado忍不住笑了出来,“幸好我还没成功的把你喂成标准体重。”

 

“写你的作业。”

 

在他们入睡前,暖气还是没能修好,隔壁传来了不小的抱怨声。不过Mark一点都不在意,他和Edurado都用自己的尾巴牢牢地圈住了对方,在柔软的床上足够温暖。

 

Mark迷迷糊糊的伸出爪子把Edurado搂得更紧了一点。

 

 

 

No.2 Edurado的意外事件

 

 

Edurado的本体是一只有着蓬松大尾巴的欧洲红松鼠,而且Edurado在自己出现进入成年期的预兆后,就做好了万全的准备。他可不会像Mark那样事到临头才想办法解决。

 

可是,Edurado觉得自己最近一定是被诅咒了。

他的不稳定期的症状,十分的操蛋。

 

他没变回松鼠,但是他也出不了门。

 

因为,他的尾巴冒出来了。

 

Edurado坐在被子里看着自己那条放大到和人型比例相适应大小的尾巴有些欲哭无泪,这种大小,根本就藏不住啊,而且更要命的是,裤子都没法穿了。这也就意味着,他连开门拿外卖都做不到。

 

只能勉强穿着平角裤的Edurado决定今天一天饿死在宿舍,自暴自弃五分钟后,他打给了Mark。

 

好在Mark还记着上次的恩情,在收到Edurado的求助后,难得的放下了手里的活,揣着笔记本出门了。当Mark拿着外卖打开Edurado的宿舍门的时候,尽管已经知道了Edurado的状况,但还是在看到那条大尾巴的时候表示了一下惊叹。

 

“闭嘴,Mark。”Edurado用被子把自己的下半身盖得更严实了一点,但是蓬松的尾巴显然不是能被盖住的大小。

 

“好吧,你要坐在床上吃饭吗?”Mark把手里的外卖递了过去。

 

“不然呢?”Edurado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接过了Mark手里的外卖。

 

“其实你没什么好害羞的。”Mark坐到了Edurado的床边上。

 

“不。”

 

看到Edurado难得强硬的态度,Mark还是把那句“反正你有的我都有”咽了回去。

 

当Edurado吃饱喝足后,才发现Mark一直盯着自己的尾巴,Edurado试探性的将尾巴从被子里探出来一点点,果然又看到Mark眼里的光彩亮了几分。

 

“Wardo,我能摸一下吗?”

 

“……摸自己的。”

 

“我没摸过这么大的。”Mark认真的样子好像在做个什么学术研究。

 

Edurado咬着嘴唇想了好久,还是点了点头。Mark立刻向那条看起来手感无比美妙的尾巴伸出了手,然后开始横着摸竖着摸,Mark极力的克制自己的表情不要太得意,但是扬起的嘴角毫无疑问的彰显着Mark的好心情。

 

当Mark的手指埋进绒毛,抚摸过Edurado靠近底端的一小段尾骨的时候,Edurado突然打了个颤。Mark好奇的又摸了摸,Edurado颤的又厉害了几分。

 

“M、Mark,别摸了。”Edurado的声音有些软,他感觉有点奇怪,脸上都有些发烫。Edurado不安的扭了扭,试图将尾巴从Mark的手里拿出来,但是却被Mark反手抓在了要命的那点上。

 

“Mark!”Edurado感觉尾部像是过了电,酥酥麻麻的。

 

Mark被Edurado的声音下了一跳,立刻松开了手。“我抓疼你了?”

 

“不是,就是有点奇怪。”Edurado揉了一把脸,“我想起来,你能帮我把那条西裤拿过来吗?”

 

“可是你现在穿不上。”Mark嘴上这么说着,还是起身去把Edurado搭在椅子上的西裤拿了过来。

 

“我想想办法,不能在床上写我的案例分析。”

 

“……我有办法。”Mark看了看手里的裤子。

 

“真的?”

 

“但是我要借用一下工具。”Mark转身在Edurado的抽屉里找出了一把剪刀,在Edurado开口阻止前,干净利落的在Edurado的那条西裤上剪了个洞,位置大小刚好能让尾巴通过。“刚我摸过了,这个大小刚刚好能让你的尾骨通过,我还考虑了你的皮毛蓬松程度。”

 

“Mark!!”Edurado的重点完全在自己的配套的西裤就这么毁了。

 

“Opps。”Mark一点都不觉得抱歉,“以后我给你买套新的。”

 

然而,Mark以后赔给Edurado的,远不止这一套西服。毕竟,@他真的非常热衷于把西装从Edurado的身上扒下来。

 

 

 

 

No.3 Dustin有个伟大的目标

 

 

在一个非常适合摸鱼的下午,Dustin被Mark的电话叫过去的时候,条件反射一般的抖了抖,麻利的关掉了电脑上鲑鱼模型的售卖界面。

 

Dustin以为自己的摸鱼行为被Mark发现了,但是进到办公室的时候,却发现Chris和Edurado也在。Dustin顿时就放下心来。

 

“我和Wardo有件事想告诉你们。”坐在办公桌后面的Mark表情很严肃。

 

“你们两当爸爸了?!”Dustin的眼里冒出了星星。

 

“你们打算结婚了?”Chris一点都不惊讶,但是听到同时和自己开口的Dustin的那句话的时候,Chris没忍住一巴掌糊上了那个已经陷入自己要当教父的美好幻想中的二傻子的脑袋。

 

“Ouch!Chris你干嘛?很疼诶!”Dustin抱着后脑勺装可怜。

 

“看能不能把你已经脱离正常的脑回路拍回来。”Chris心知肚明自己那一巴掌的粒度是多少,完全没管Dustin的哀嚎。

 

哼哼唧唧的两声的Dustin终于想起了正事,“Mark你想说什么?”

 

“……我现在在犹豫要不要告诉你了。”

 

“吊胃口是不对的!”Dustin控诉。“你都把我和Chris喊过来了,而且Wardo也在这,那肯定是大事。”

 

“那你保证等会别尖叫。”Mark说完后看了一眼Edurado,后者回应了一个鼓励的眼神。看到这个细节的Chris心头突然狂跳,该不会Dustin说中了吧?

 

“好的。”Dustin兴致勃勃的等着Mark说出重点内容。

 

“我和Wardo是松鼠。”

 

“……”

 

“……”

 

“Mark,这个玩笑不好笑。”Dustin感觉受到了欺骗,十分的冷漠。

 

Chris挑起眉毛一副“倒要看看你们在搞什么幺蛾子”的表情,选择静观其变。

 

“你看,我已经说了。他们不信。”Mark面无表情的转过来看着Edurado。

 

“Dustin,这是真的。”

 

“Wardo你也跟着Mark耍我们。”Dustin决定要哭给他们看来表达内心受到的伤害。

 

“这样吧,Mark,你变回去。”Edurado有点不忍心看到Dustin那个仿佛得了绝症一般的表情。

 

“为什么?”Mark抗议,“我们已经告诉他了,我们的部分已经完成,信不信是他们的事了。”

 

“你不变我变了啊。”Edurado轻而易举的压制住Mark的抗议。

 

“……我变。”Mark想了想Edurado的松鼠形态的颜值和Dustin对于萌系小动物的狂热程度,觉得还是自己来比较安全。于是在Dustin和Chris的注视下,他们的CEO不见了。

 

“卧槽!Mark呢?!敢情这是个魔术?!”Dustin一个箭步冲到办公桌后面,然而他只看到了一堆衣物。

 

“闭嘴,Dustin。”Mark顶着灰松鼠的形态从衣服里钻了出来,瘫着一张松鼠脸坐在了Edurado伸过来的手上。

 

而Dustin,不负众望的没能忍住尖叫。

 

“啊啊啊啊啊!!我居然在给一只松鼠打工?!!!!!!”

 

Mark冷漠的从三瓣嘴里吐出一句话:“而且我这只松鼠还能解雇你。”

 

而Dustin和Chris在短时间内接受了两个好朋友实际上是两只松鼠的时候,Chris十分谨慎的询问了“会不会毫无预兆的突然变回去?”、“寿命有没有影响?”、“有没有忌口的食物?”等等一系列十分专业的问题并得到了满意的答案后,Chris十分良好的接受了这一事实。这让Mark决定和Edurado商量一下给Chris涨点工资。

 

Dustin则像是被220伏的电压过了一下神经血管,目光凝固在Mark的身上。张着嘴半天没有说出一句话,看的Edurado忍不住上前了两步想看看Dustin是不是还好。

 

“……Mark?”Dustin看到距离被拉进后闭上了嘴吞了两口唾沫。“你和Wardo都是松鼠?”

 

“嗯。”站在Edurado手心的Mark给了个明确的回复。

 

“那,可不可以给我摸一下!一下!一下就好!”

 

“你可以走了。”

 

从此Dustin有了一个伟大的目标,他要撸一把松鼠版暴君的毛。他难得的发挥出了一个哈佛高材生该有的智商,根据日常生活中的小细节推算出Mark可能会以松鼠形态出现的时间,并且制定好了一系列的伏击方案。

 

然而,一次也没成功过。

 

Dustin表示看到萌物不能撸一把毛实在是太痛苦了,哪怕那只萌物其实是Mark也阻挡不了他屡败屡战的决心。直到有一天,借宿Mark家的Dustin早上起来后,看到了一棕一灰两只松鼠坐在茶几上啃着坚果的时候,Dustin才恍然大悟自己搞错了目标。

 

于是,悄咪咪的将手伸向了棕色的那只的尾巴。

 

但是Dustin还是漏算了一点,松鼠可是相当机警的一种生物,在Dustin伸出手的那一瞬间,Mark就反应了过来。他迅速的将Edurado护到身后,并用自己的爪子抄起插在圣女果上的金属水果叉,气势汹汹的指着Dustin:“离Wardo的尾巴远点!!”

 

Dustin捂着胸口倒下。

 

艹,Mark犯规!我能把他这个样子拍下来发到Facebook上么?

 

Dustin的伟大目标,在他的人生中只实现了一次。

 

就是在Dustin和Chris结婚的那天,Dustin声泪俱下的赢得了摸一把Mark的尾巴的权力。而当Edurado也过来将尾巴让给Dustin摸一下的时候,Dustin抱着Chris说能有今天自己这辈子值了。

 

 

 

No.4 注意力争夺战

 

 

Mark因为一项工程已经熬了两天的夜了,尽管Dustin告诉他后面的部分可以不用他守着了,Mark还是坚持坐在电脑前监督。

 

看着Mark俨然已经快要变成一只拥有熊猫血统的灰松鼠后,Dustin给Edurado打了个电话,让他快点来把Mark带回家去,不让你Mark真的要过劳死了。刚下飞机的Edurado在心里抱怨了一句Mark的不省心,拦下一辆出租车直奔Facebook。

 

“Wardo,你总算来了。Mark都两天没休息了,我们根本劝不动。”Dustin一边接过Edurado的行李箱一边埋怨Mark的操心过重。“你先去吧,行李箱我交给你的助理。”

 

“谢谢,Dustin。”Edurado在CEO办公室前和Dustin分开,他推看门的时候,一点都不意外的看到Mark挂着两个巨大的黑眼圈,紧盯着屏幕。

 

Edurado叹了口气。

 

“Mark。”

 

没反应。

 

“Mark!”

 

Mark这下整个身子抖了一下,抬起头发现是Edurado后,揉了揉眼睛。

 

“你提前回来了。”

 

“我要是没提前回来,估计我刚好能赶上把你送去医院。”Edurado没好气的反驳。“现在,关上你的电脑和我回去,你需要好好的睡一觉。Dustin和我说你已经连着两天没有闭眼了。”

 

“Wardo,等一下。还有最后面一部分,我得看着。”

 

“技术部那边已经向我想再三保证了不会出现问题,Dustin也和我说过了,后面不用你盯着了。他们也希望他们的CEO能休息一下。”

 

“就让我再看一会。”Mark的十指依旧在键盘上按的飞快。

 

看到Mark还试图盯着电脑,Edurado有些生气了。他把走到Mark的办公桌前,变回了松鼠形态迅速的从衣服里钻了出来,然后一屁股坐在了Mark的键盘上,抬起脑袋用那双焦糖色的大眼睛传达着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意思。

 

“……”

 

Mark于两分钟后投降。

 

半个月后,Edurado因为一些事情在家里也忙着办公,没空理Mark。在第三次试图和Edurado做点什么都被残忍拒绝后,Mark学着Edurado的手段,变成了松鼠一屁股坐在了Edurado的报表上。

 

“……”

 

Edurado于两分钟后,毫不犹豫的抽走了被Mark坐着的报表,并成功的让Mark在书桌上滚了两圈。

 

 

 

 

No.5 情敌

 

 

Mark决定要开了Dustin。

 

自从Dustin知道自己和Edurado的本体是松鼠后,就对啮齿目动物的兴趣更加浓厚了。于是,他买了一只花栗鼠,还取名叫Aylwin。

 

Mark冷漠的看着被关在笼子里也试图往Edurado的方向越狱的花栗鼠,觉得这只花栗鼠的主人罪无可赦。

 

“Mark,别一脸要谋杀小动物的样子。”Edurado心情不错的伸出手逗弄了一下笼子里的花栗鼠,“你看它还叫Aylwin。”

 

“那也还是蠢。”Mark看着Edurado好像很开心,把要开除Dustin的念头打消了,但是还是决定要立一条新规矩,禁止携带宠物上班。而当Dustin委托Edurado在这个周末照顾Aylwin的时候,Mark觉得还是把Dustin炒了吧。

 

“Wardo,你想看什么?”Mark拿着几张碟片打算和Edurado享受一下两人的电影之夜。

 

“鼠来宝?”Edurado逗着Alywin。

 

Mark全程面瘫的看完了鼠来宝全集。

 

“Wardo,我的红牛呢?”

 

“你自己拿一下,我在拍Aylwin噻花生的样子。”

 

Mark拿着红牛红看着那只拼命往嘴里塞花生的花栗鼠开始想要是自己把它烤了算不算谋杀。

 

终于到只有两个人的睡眠时间时,Mark想做点什么少儿不宜的事情。

 

“等一下,Mark。”Edurado推开了正要吻上来的Mark。“我忘了刚刚Alywin碰过我的脸。我先去洗个脸。”

 

“……”

 

 

 

第二天上午,Edurado坐在客厅逗弄着Alywin的时候,Mark突然窜到了他面前。当然是松鼠形态的Mark。并且有些焦躁的站在关着Alywin的笼子前小幅度的跺着脚。

 

“你要它还是要我?”Mark十分严肃。

 

Edurado笑的肩膀都在抖,“Mark,当然是你。你因为一只花栗鼠吃醋?”

 

Mark小小的喷了个鼻息,用尾巴圈住Edurado的手,说:“我的。”

 

“好,你的。”Edurado在Mark的脑袋上吻了一下。

 

于是当天下午,坐在沙发上给Edurado把樱桃去核的Mark有些得意的看着笼子里的Alywin,“知道了吗?他是我的。”

 

 

 

 

No.6 新家

 

 

Mark和Edurado的搬家计划已经筹备了很久,他们当初一眼就看中了这间有着漂亮院子,尤其是院子里还有一个漂亮的银杏树的独栋小别墅。绝佳的地理位置,合理的房屋构造以及周密的安保措施。最主要的是,从外面看的话,房子的内部都被院子里的植物巧妙的遮挡住了,这让Mark和Edurado几乎是立刻拍板买了下来。

 

两人也没为房子的装修花心思,当他们敲定好搬家的日期,但是又有些迫不及待的想感受一下新家的氛围的时候,Mark提出了去新家先感受一晚的建议。

 

Edurado对于这个提议非常的赞同。

 

他们在下班后就直接去了新居,打算在新家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但是,打开门的时候两人都愣住了。他们的家具还没组装好。

 

“不是应该早就装好了吗?”Edurado记得按照计划应该是三天前就组装好了。

 

“……”

 

“Mark!”

 

“Sorry,我忘记了负责人和我说过,因为发现一部分零件可能存在问题,家具的组装需要推迟五个工作日。”

 

“那看来我们今晚上住不了了。”Edurado有些失望。“回去吧,反正我们一个月后就会正式搬进来了。”

 

“……可以的。”Mark似乎仔细的琢磨了一下,似乎想出了什么方法。那个样子让Edurado想起了当年Mark和自己说有办法让自己穿上裤子的表情一模一样。

 

“亲爱的,别对我们的新家做什么。”

 

“放心吧,这次我可不会剪了你的衣服。”Mark显然是猜到了Edurado在想什么。“你先等我一下。”

 

Mark在Edurado有些好奇的目光里走上了二楼,传来了一阵翻找东西的声音后又重归了平静。

 

“Mark?”Edurado试探性的喊了一声。但是二楼没有回应。Edurado又等了十分钟,决定还是上去看看。

 

Edurado打开二楼的卧室门的时候,只看到了一个装有床上用品的箱子被打开了,房间里并没有Mark的影子,而落在地上的衣物表明了Mark是变成松鼠形态了。

 

Edurado捡起Mark的衣服,搭在一个干净的地方,环视了一下房间,还是没能找到Mark的踪迹。

 

“Wardo,跟我来。”终于,又过了十五分钟,Mark出现在了卧室的阳台上,那身灰色有点带卷的毛皮毛在已经是黄昏的阳光下给镀上了一层柔和的光。Edurado顺从的变成松鼠跟上Mark,他们两沿着屋子的边缘拐了个弯,Edurado惊讶的发现,院子里的那颗银杏树的枝丫正好有一部分距离房子非常近。

 

Mark纵身一跃落在了树枝上,几下爬到了树干部分,等着Edurado跟上来后,在有些不好意思的露出他藏在身后的东西。

 

“哦,Mark。”Edurado看到Mark藏着的是什么以后,他惊喜的在Mark的脸颊上蹭了一下。

 

那是一个树洞,一个对松鼠来说,最高规格的树洞。

 

“想进去看看吗?”Mark示意Edurado先进去。

 

“当然。”

 

树洞里面并不简陋,Edurado不知道Mark是怎么在短时间内在树洞里面塞进一个小小的羽毛枕和一小块刚好能盖住他们两的柔软的小方巾。一边还堆着不少坚果。

 

“你早就准备好这些了?”Edurado知道家里以前从没出现过折现迷你的用品,这显然是有人有心订制的。而且,短时间内Mark根本不可能刨出这么一个大小的树洞。

 

“嗯,你喜欢这这棵树。”Mark坦诚的点点头,“所以我就想,说不定你会喜欢在这棵树上有一个小树洞,尽管我知道这这个想法可能只是我一个不太理智的想法,但是我还是想试试。今天我不想让你失望,所以……”

 

Edurado没等Mark说完,就扑到了Mark身上。

 

“Mark,我很喜欢,非常非常的喜欢。你的这个主意棒呆了。”

 

Edurado的眼神,一如当年那个寒冬听到Mark说出Facebook的构想时的样子。Mark用自己的下颌蹭了蹭Edurado的柔软的皮毛,再一次用尾巴圈住Edurado。Mark想,当年自己没能让Edurado暖和一点,但是现在他可以了。

 

Facebook是他的王国,现在Edurado是他的生存法则,更是他赖以生存的世界。Mark忍不住把尾巴圈的更紧了一点,以前他不明白所以错过了和Edurado相守的很多时间,但是以后,他们会在这度过更过的在一起的时间。

 

番外 Fin??


————————————————————————————————————————————————————————————

啊,热衷于深夜更新的我。 @可爱又迷人的反派阿曼w 甜饼买一送一,记得下次油门也请踩到底。

 早上起来重看了一下自己写的,考虑了一下灰松鼠的爪子可能不太适合抓牙签以及灰松鼠的大小,于是改成了水果叉。∠( ᐛ 」∠)_

评论(54)
热度(65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墙头挺多,产出挺少。
佛系RPS党。

© 甜饼老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