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饼老板

【TSN/ME】Wonderful Mistake(AU背景,甜饼一发完)

 

AU背景,

傻白甜以及OOC,没有逻辑,

你们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

 

 

日常生活里,Dustin的点子有时候很糟糕,Sean的主意基本不靠谱,而Dustin和Sean想到一起去的时候,那基本就是灾难了。而Mark觉得自己采用了这两人的主意,就已经充分的证明自己引以为傲的脑子已经在自己家妈妈的连环催婚的攻击下沦陷了。

 

Mark不喜欢编理由,但是面对Karen Zuckerberg夫人,他已经把自己的想象力硬生生从编程里分了一部分出来。从“女朋友和我分手了”、“暂时不想找对象”、“我被网骗了”再到“其实我是个Gay”。被哄了将近五年的Karen终于忍无可忍了,于是在这次出去旅游顺便看Mark的时候,Karen的回答是,不管是死是活,是男是女还是非生物,都给带来吃饭。

 

那个语气让Mark想起来自己第一次被揍之前Karen的语气,一句“OK”不知怎么就冒了出来。

 

“我现在要去哪找个对象?”Mark闭着眼睛揉着眉心想舒缓一下自己的头疼,他叫来了Dustin,因为靠谱的Chris现在应该在飞机上。

 

“找个朋友冒充一下?”Dustin嚼着薯片。

 

“你觉得有谁符合这个条件?”Mark眼皮都懒得抬。

 

“呃……”Dustin噎了一下,“反正不会是我。”

 

停了一下。

 

“也不能找Chris。”

 

又停了几秒。

 

“……Sean也不行,Mark你不要想不开。”

 

在Mark睁开眼准备说话之前,Sean推开了门,“我怎么不行了?”

 

“Mark要找个对象带回去间Karen。”Dustin又嚼了一块薯片,说起话来有些口齿不清的,“临时的那种,去哄骗Karen。要求男的、Karen不认识的、能配合好Mark的那种,我们正在我们的朋友圈找人选。”

 

“先容我拒绝,还有这个容易解决啊。”Sean挑了挑眉毛,一脸你们都太年轻的表情,“找个出租男友就好啊。”

 

“啊!这个是个好主意!”Dustin从沙发上跳了起来。

 

“出租什么?”Mark有点愣。

 

“租赁对象,我认识一家口碑不错的,专门给催着带人回去看看但是找不到对象或者不想找对象的人提供定制服务,你要演什么剧本都可以,一次药到病除。”Sean翻着手机照电话号码,“找到了,电话已经发到你的信箱,你就说我是介绍的,有折扣。”

 

Mark一点都不想知道Sean为什么会有折扣。但是在距离Karen抵达的日子越来越近,Mark还是联络了Sean提供的所谓“出租伴侣”中介,给自己找了个临时的男友来,为了防止回来的Chris暴怒,Sean和Dustin还狗腿了找了公关部的二把手写了保密协议,叫来了中介公司的负责人签协议。

 

“请问Mr.Zuckerberg比较偏好哪种类型的?”中介公司负责人Bob有点冒虚汗,他可是真没想到有一天和Mark Zuckerberg做生意。

 

“个子高挑、五官标志、学历不错但是不能太好、性格要好、最好有点书卷气。”Mark还没开口,Sean就开始说了,他总觉得Mark开口的话会说只要是活的就行,Mark好歹也是自家兄弟,怎么说也要找个拿出手的,Sean觉得自己十分有必要指导一下。

 

“不要gay里gay气的那种。”Dustin也开始补充,“要一看就是那种……那种绝对不会和Geek谈恋爱的那种,方便剧情发展,Mark你等下再补充。”

 

“要讨家长喜欢的那种,最好有点口音。”Sean思索了一下。

 

“对对对,然后就可以安排Mark配不上对方的剧情了,Mark你要记得你表现的混蛋一点,好让给你配合的那位先生随时准备好愤然离席或者对你身心俱疲的样子了。”Dustin显然是觉得自己的前一阵子看的肥皂剧派上了用场。

 

“那我安排人员演出忍无可忍又拼命压制怒火的剧本?”Bob拿出了小本本。

 

“差不多就这样。”编完剧本的Sean一拍手,“Mark你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Dustin和Sean一回头,Mark已经挂着两个黑眼圈在椅子里睡得四仰八叉的了。

 

两个工作日后,Mark收到了来自Bob的邮件,里面附上了一个人的联系方式,Mark顺手点开了照片,照片有点模糊,但是丝毫不影响对方的颜值指数。Mark盯着照片看了一会,往对方的邮箱发了时间地点和着装要求后,就关掉了电脑,继续他的编程大业去了。

 

当Mark被自己压得酸疼的手臂神经疼醒的时候,距离他们约好的时间已经只剩下了一个小时。Mark冲进浴室用最快的速度冲了个澡,随手套了一件卫衣后免为其难的放弃了短裤和拖鞋,穿了牛仔裤和板鞋出门了。

 

到达指定的地点时候,Mark还是迟到了一会会,归罪于糟糕的交通状况。他拿着手机看了一眼自己保存下来的照片,在咖啡馆里环视了一圈,最后落在了背对他的那个似乎把西装穿地格外好看的人身上。

 

那人正好接过店员递过来的咖啡小小的抿了一口,但是不小心被烫得皱了一下眉,红艳的舌头慌慌张张的舔了一下丰润的唇瓣,看起来出乎意料的年轻。Mark犹豫了一会才走了上去,“你叫什么?”

 

Eduardo眨巴了一下眼睛,有些疑惑的看着眼前的卷毛小个子,“您是在问我?”

 

“不然还有谁?”Mark也露出一个疑惑的表情,对方的带着点异域风情的软糯口音也让他有些没想到,“我们边走边说,赶时间。拿出你的职业素养来,我想他们已经给过你剧本了,速战速决。”

 

说完拉着Eduardo的胳膊就往外走。

 

“Hey!先生你小心点,这是刚煮出来的咖啡。”Eduardo迈开脚步跟上Mark,手端稳了咖啡馆,防止温度不低的咖啡撒到那只落在自己胳膊上的手上。

 

然后两人谁都没注意到急急忙忙从洗手间里跑出来的那位带着黑框眼镜的青年。

 

“以防你不记得,我再重复一遍,我是Mark Zuckerberg你别叫错名字了。”Mark一边走一边在身上摸着车钥匙,突然间钥匙不知怎么就从卫衣的口袋里蹦了出来,Mark的钥匙扣跟简单,车钥匙加了一个圆滚滚的球,Dustin去漫展带回来的星球大战周边,给每个人发了一个,但是现在,那个球磕在地上弹了一下,就带着Mark的车钥匙滚落进了路边的排水孔。

 

“……Shit。”Mark觉得今天大概是有点不适合出门。

 

Eduardo没忍住笑了出来。

 

因为Mark瞪大了了眼睛一脸见鬼的看着那个下水孔、还有点手足无措的有样子,好像有点可爱?

 

Mark有点尴尬的转过来看了一眼Eduardo,后者立刻收住了笑容。

 

“我们打车。”Mark正想喊车。

 

“不用了。”Eduardo把咖啡杯塞进Mark手里,“我有车。”

 

Mark报出地名后看着Eduardo手里的那个兰博基里的车钥匙表情更微妙了,然后看到那台亮橙色的车的时候,Mark上上下下的扫视了Eduardo好几眼。“……现在你们干这一行的都这么有钱?还是说公司配的?”

 

Eduardo想了想自己的工作收入,“我想买一辆兰博基尼不是太大的问题?而且没有那个公司会给员工配兰博基尼,系好安全带Mr.Zuckerberg。”

 

“……我建议你叫我Mark,鉴于等会的场合。”Mark抓紧了胸前的安全带,顺便在心里算了一下Eduardo以前的佣金是多少,自己要给多少才显得恰到好处又不太寒酸,鉴于Eduardo这两兰博基尼,Mark觉得可能需要自己签一张支票什么的。“还有你的名字,我没在合同上看到你的名字。”

 

“Eduardo Saverin。”Eduardo好脾气的回答,他大概能猜到Mark是认错人了。

 

“Eduardo……”Mark复述了一下,然后说:“太拗口了,换一个。”

 

“换个名字很麻烦的好吗?”Eduardo有些哭笑不得。

 

“那就Wardo。”Mark思索了一下,“就这样,顺口多了。长话短说,没有什么要求,只要大方向是对的就行,你不能失误,只需要和我一起吃个饭应付完我妈就够了,这关系到我剩余人生的大问题。”

 

Edaurdo快速的看了一眼Mark,好吧,他知道Mark为什么要找个陌生人了,看来是有人介绍了那个和自己大概长得有些像的人和Mark回去应付父母。Edaurdo犹豫了一会,觉得现在和Mark说他搞错人了的话,那Mark很有可能交不了差,被家里逼着带对象回去的感受Eduardo也算是深有体会。

 

Eduardo通过后视镜看Mark的眼神带上了点怜悯。

 

帮一把吧。

 

都是可怜人。

 

Eduardo决定吞下自己要说出口的话,而且那个昵称让Eduardo觉得有种新奇感,这还是第一次有人这样称呼他。

 

“我从事的互联网行业。”Mark想起来之前签下的那份保密协议上有对双方工作保密的条约,而且Mark发现Eduardo在听到自己全名的时候好像没有什么反应,这让他觉得Eduardo很可能并不知道自己是Facebook的CEO,于是补充了一句。“Geek,传统意义上的那种。”

 

“我从事金融,商人,传统意义上的那种。”Eduardo学着Mark的语调,但是天生柔和的嗓音学起Mark那种平板的语气实在是有些暴殄天物。

 

Mark快速的提了提嘴角,觉得这个伪装身份不错。

 

“我想我需要知道你的父母叫什么?”Eduardo将车停在餐厅而门口。

 

“Karen和Edward。”Mark觉得这个问题很合理。

 

Eduardo点点头表示自己记住了,在Mark拉开车门的时候,有些出乎意料的看到了站在对面一脸复杂的自家父母。

 

Mark短暂的沉默。

 

Eduardo把车钥匙交给泊车人员后看到Mark还站在那,“怎么了?”

 

“……我爸妈。”Mark终于挤出了声音。

 

Eduardo一秒换上自己应付家里叔叔阿姨的满分笑容,Mark看到Eduardo熟练地和Karen还有Edward打招呼,没几秒就让自己父母喜笑颜开,直接遗忘了Mark带着Eduardo就进了餐厅,Mark在心里给Eduardo的职业素养打了个五角星。

 

餐厅的位置是在Chris的帮助下早就预定好了的,穿着素雅的Karen和依旧保持着风度的Edward还有一身西装的Eduardo显然是一个画风,Eduardo的声音带着恰到好处的魔力,Mark不知不觉的松懈下了紧绷的神经,在柔软厚实的地摊上小幅度的用脚打着拍子,盯着桌子上的白玫瑰两眼放空。当Mark听着话题已经从“Eduardo是个巴西甜心”转换到了“Eduardo在哪念得大学”上了,Mark一个激灵,终于想起了被遗忘到世界另一边的剧本。

 

学历这个问题正好就在剧本上,原计划是双方学历有差距,Mark是哈佛的辍学生,对方并不是常青藤的毕业生,于是相互芥蒂。

 

Karen问Eduardo:“亲爱的,你毕业于哪所学校?”

 

Mark立刻接上:“我是个哈佛辍学生。”

 

Eduardo几乎同时开口:“哈佛,女士。”

 

然后Mark看到Eduardo的眼睛亮了起来,不由得让Mark觉得像极了桌子上那个在灯光照射下亮闪闪的焦糖布丁,又柔软又甜蜜。

 

“真没想到你们是一个学校的,Mark以前可从没和我们说过这一点,你们年龄差不多,在学校的时候你们就认识了?”Karen带着点调侃的意味,“很高兴拿到毕业证的不嫌弃这个至今没有拿到毕业证的。”

 

Edward用杯子压住了嘴,避免自己笑出来。

 

Karen有些责怪的看了一眼Mark:“你应该告诉我Edu也是哈佛毕业的,这样我就不用在餐桌上问这个愚蠢的问题了。”

 

“……”

 

Mark很想说也Eduardo也没告诉他临时改了剧本,变成了是哈佛毕业的。Mark在心里的评分表上的星星后面打了个小叉叉。

 

“快和我们说说你们在大学期间就认识了吗?”Karen催促着。

 

“不,我和Wardo在哈佛的时候并不认识。”Mark抢白,避免更多的意外情况出现,他需要掌控节奏,Mark的脑子里飞快的闪过之前他获得的信息。“我认识他之前就辍学了,我们的交际圈不同。”

 

“嗯,很遗憾我们在大学的时候不认识。”Eduardo十分自然的接上话,“我的大学时光可被凤凰社和投资协会占据了大部分时间。”

 

Mark撇了撇嘴。

 

这下好,还是终极俱乐部和投资协会的成员。

 

“那个入会测试蠢透了。”而且Mark之前和凤凰社打交道的并不愉快,说话带上了私人情绪。

 

Edward在桌子下面踢了一脚Mark。

 

“是的,那个测试真的很烦人。”Eduardo看起来倒是很赞成的样子,“尤其是那只鸡,我还被人说虐鸡。”

 

“蠢透了。”Mark再一次重复,然后在心里的那个小叉叉后面又画了一个小小的五角星。“难道你不进那个该死的凤凰社就会被你家赶出家门吗?”

 

Eduardo思索了一下,“Maybe?”

 

Mark露出一个死鱼眼。

 

“开玩笑的,顶多被我父亲训一顿。”Eduardo笑了笑。

 

Mark干巴巴的跟着笑了两声。

 

“好了,你们还没说是怎么认识的呢。”Karen笑眯眯的把话题板了回来。

 

Mark和Eduardo相互看了一眼,Mark变了几个口型,才说:“咖啡馆。”

 

“……对,咖啡馆,就在我办公室楼下的那家星巴克。”Eduardo自动带入了今天遇到Mark的那家咖啡馆。“他拿错了咖啡,拿了我的。”

 

Mark的脑袋里又闪过了一条提示——饮食差异。

 

“……难喝得死的黑咖啡。”Mark开始记得Eduardo今天买的咖啡杯上写的黑咖啡,不加奶不加糖,于是开始嫌弃Eduardo的口味,他也确实不喜欢黑咖啡的味道。

 

“我可没有强迫你喝那个。”非常热爱咖啡的Eduardo像是有点被冒犯了,“适量的黑咖啡不仅提升还是有利于促进血液循环的,我知道你们这些程序员都是红牛的拥护者对吧?那个才难喝。”

 

“红牛不仅能够提神还能提供充足的糖分。”Mark说起红牛不知道怎么带着一种自豪,“功能饮料的奇迹。”

 

“那玩意喝多了对身体不好。”Eduardo皱了皱眉。

 

“咖啡因也不是什么好玩意。”Mark觉得这下剧本对了。“而且咖啡那玩意又苦又难喝,加糖也改变不了那个味。”

 

“我每天有控制摄入量,你是没有领悟到咖啡豆的奇妙之处。”Eduardo真的觉得咖啡豆被冒犯到了,作为一个巴西裔,Eduardo还是很为咖啡豆骄傲的,“而我不觉得你有控制你的红牛摄入量。”

 

Mark觉得这一点他好像没办法反驳,一时间落了下风,Eduardo等了几秒,愉悦的抿了一口红酒。

 

Karen被逗乐了,拉着Eduardo继续说个不停,Mark有点郁闷的在星星后面打了个中号的叉。

 

Mark一直在制造矛盾点,等Eduardo上演掀桌子走人的高潮剧情,但是每一个矛盾点都给Eduardo化解了,让Mark觉得自己的尖刺扎在了棉花上,而且他心里突然觉得很愤怒,虽然他觉得有几个和Eduardo提及的话题他很想私底下找Eduardo再讨论讨论,Eduardo真的很好看,Eduardo说话的口音真的很迷人,但是现在现在他真的觉得愤怒。

 

这和预定好的不一样!

 

剧本绝对不是原计划的那个!

 

但是现在Mark只能憋着,

 

用餐结束后,Karen和Edward对Eduardo简直满意的不行,甚至有些觉得Eduardo能看上Mark简直是奇迹。趁着Eduardo和Edward去取车的时候,Karen把自己家还耷拉着脸的儿子拉到一边。

 

“你要是让这段感情吹了,我觉得你可以不用回来了。”

 

“……”

 

目送Karen和Edward离开后,Mark终于憋不住了。

 

“你这是不符合职业道德的!”Mark的语气不算好,“虽然我觉得我们可以私底下做个朋友,我觉得我们会相处得不错,但是你这样,实在是太没有职业道德了!”

 

“……What?”Eduardo不明白为什么Mark会质疑他的职业道德。

 

“我会找你的公司投诉的。”Mark很严肃,“而且我希望你不要做这份工作了,我看得出你有很好的教育背景,没上过哈佛也没关系的,我没有毕业证一样过得很不错。”

 

“投诉?”Eduardo有点被绕晕了。“你找我公司投诉什么?还有我确实是哈佛毕业的。”

 

“我要投诉你的业务水平能力。”Mark依旧很严肃,“我会给Bob打电话的,你需要换一份工作,托你的福,计划全都乱套了。我不知道Bob他们和你说了什么,是不是泄密了,要是真的泄密了我们会追究法律责任的,你今天的表现让我妈很满意,下次她再让我带对象回去要是不是你估计我就可以不用回家了,你们需要负责任。”

 

“……”

 

这下轮到Eduardo沉默了,嘴角的笑容消失不见,他在自己的西装口袋里摸出一张名片,递了过去。

 

“我不知道Bob是谁,不知道什么协议,我只觉得你很有意思,而且你认错人的时候看上去很着急。你透露的信息告诉我你也是被逼着带对象回去的受害者,于是我觉得可以帮你一把,表现的好一点让你父母放心一点。但是好像这并不是你要的。”

 

Mark看着那张精致的名片,觉得自己好像捡了一个巨大的便宜的同时又捅了一个巨大的篓子。

 

“所以你真的是Eduardo Saverin?”Mark的语气软下来。

 

“不然呢?”Eduardo没好气的说。

 

“你在饭桌上说的都是真的?”

 

“嗯哼。”

 

“……但是你还是要负责任。”Mark把名片收进口袋。“你表现得太好了,要负责。”

 

“刚刚还有人说要投诉我?”Eduardo挑起眉。“所以我拒绝。”

 

“……那朋友还有得做吗?”

 

“没有。”

 

“Wardo,我觉得关于之前在饭桌上你提到的那个关于飓风的话题我很感兴趣,我可以做个相关的软件给你,你介意和我讨论一下吗?”Mark的手指在卫衣口袋里不安分地动来动去。

 

“有没有和你说过你试图补救的技能很糟糕?”Eduardo需要忍住笑意才能让自己的语气听听上去平板一点。

 

“很多人。”Mark大方的承认。

 

Eduardo笑了出来。

 

“鉴于我看了你的名片,知道你了的电话以及工作地址,我觉得我也需要重新介绍一下。”Mark看到Eduardo笑了出暗自松了口气,放任自己被涌上来的愉悦淹没。“Mark Zuckerberg,Facebook现任CEO,还是搞编程的那种。”

 

“……Shit。”

 

一个月后,Mark亲上了Eduardo,决定额外给Bob的中介公司打一笔钱,虽然被出差回来的Chris唠叨了一顿惨的。

 

“你当初为什么会认错人?”Eduardo趴在Mark的沙发上逗着Beast。

 

“你和原定的那个人长得很像。”Mark翻出了邮件。“你看。”

 

“我的天,原来你说的是真的。”Eduardo指了一下照片然后指了一下自己,“不是你PS的?”

 

“Hey!”Mark抗议了一句,“我当时是真的搞错了。”

 

Eduardo用一个吻平息了自己男朋友的抗议。

 

两个月后,Mark带着Eduardo去Facebook逛了一圈,表面上是介绍Eduardo和Dustin他们认识,实际上就是炫耀。Eduardo收获了Dustin递过来的甜甜圈、Sean送上的花和Chris有心准备的咖啡豆。

 

然后花被Mark扔掉了。

 

三个月后,Eduardo带着Mark去追了一次飓风,Mark的卷毛被吹成了鸟窝,把Eduardo乐得不行,Mark哼哼了两声在驻扎的营地一把抱住自家男朋友亲了一口。

 

四个月后,Mark在又一次火辣的晨间Sex后,被身上还带着斑驳痕迹的Eduardo哄骗着系上了领带,结果发现Eduardo的父母在楼下,差点一脚踩空。

 

至于现在,Mark摸着口袋里的戒指,觉得他和Eduardo的关系要变一变了。

 

“Wardo。”

 

“嗯?”

 

“遇上你是个错误。”

 

“……so?”

 

“但是前面的定语是‘Wonderful’。”Mark捏紧了口袋里的小盒子,“商量个事?我知道你叫Eduardo Saverin,但是你介意后面加上一个‘Zuckerberg’吗?”

 

 

END

 

彩蛋:

 

其实Bob有点莫名其妙,他收到了来自Mark Zuckerberg一笔不小的薪水,但是在预定的那天晚上却被投诉了。

 

“欺诈穷学生的不良公司,我不干了!”

 

对方是这样留言的。

 

Peter觉得上一次自己找的兼职真的是太让人生气了,要不是看到那么高的薪水,他才不会特意去购置装备呢。他按照指定的内容背好剧本,换上西装,结果在星巴克等到午餐都要结束了还没看到客户。

 

Peter感觉自己被欺骗了,投诉了那家公司后表示不干了,Peter换回了卫衣夹克运动鞋,踩着滑板回家的路上看着手机里对方的照片,然后他突然看到一个好像有点眼熟的背影。

 

找到你了!

 

Peter默默记下位置,然后当天晚上,出现在加利福尼亚的蜘蛛侠一脚踢开了四骑士的公寓门。

 

被纽约的好邻居一顿数落的Daniel满脸问号。

 

 

Fin


评论(101)
热度(1615)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墙头挺多,产出挺少。
佛系RPS党。

© 甜饼老板 | Powered by LOFTER